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洛碛镇求才若渴 大力回引本土人才

日期:2020-06-16

乡村振兴,人才是魂。洛碛镇多措并举,积极鼓励引导优秀本土人才返乡创业,充分激发乡村现有人才活力,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近日,一封关于引进本土人才的倡议书在重庆市渝北区洛碛镇各社区微信群、朋友圈中广泛传播。

据了解,为推动洛碛镇本土知名企业家及返乡创业人士交流平台搭建,洛碛镇通过组织召开优秀本土人才座谈会,热情邀请本地乡贤才俊交流讨论、建言献策。不分职业、不限户籍,但凡是在洛碛长期居住并愿为洛碛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的居民均是受邀对象。

因疫情影响,这段时间一直在家,突然收到村干部的邀请通知,有点意外,在父母的支持下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了。今年22岁的小秦即将毕业,面对这封突如其来的邀请信,正为未来就业去向而犹豫不定的小秦决定应邀前往。

之前在学校的时候,村里的干部就曾通过微信与我联系,询问我就业意向,以及是否愿意回家乡发展。在会上,企业家代表、受邀本土人才依次就个人情况、工作体会及对洛碛发展的个人思考进行交流发言、自由讨论,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诉求,镇主要领导现场一一答复。

而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的关于做好本土人才回引工作,鼓励通过合法程序聘用优秀本土人才作为村干部培养的政策解读,让小秦有些心动。

这几年在外地上学,每次回家都能看到村里的变化,回村里工作,也能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会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秦随即填写了本土人才基本信息采集表。

据洛碛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镇以长期居住在本地的务工经商能人、复员退伍军人、本土大中专毕业生等为重点对象,大力鼓励支持有能力、有业绩、对家乡有感情的本土人才回归就业创业。建立重点回引对象名单表,制定人才回引具体实施办法。对有想法有能力的回乡创业人士,为其积极搭建创业平台、配合创业项目,引导其在脱贫攻坚、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推动农村经济转型发展、参与社会管理上发挥作用。对有返乡任职村干部意愿的人员,长期保持联系,并鼓励其积极参与村级党组织活动,对条件成熟的通过合法程序将其纳入村干部系列。

5月1日,洛碛镇召开了“优秀本土人才座谈会”,会上30余名本土人才对洛碛发展逐一发言献策。下一步,镇党委将建立人才库和建立人才联络群,为洛碛经济社会发展储备人才。

6月16日上午,洛碛镇招录本土人才笔试面试在镇政府多功能会议室举行。面试官们一致认为,本次招录的本土人才普遍学历较高、素质较好,一定要用好用活本土人才,发挥他们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程管理等各个领域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