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洛碛:以案为鉴抓好扶贫领域警示教育

日期:2020-05-26

    “这次的警示教育宣讲,以基层扶贫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为例,用案说法,直抵‘穴位’、直入人心,让人触动很大。”为持续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525日,洛碛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召开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警示教育大会。

作为基层干部,在扶贫一线中无论是假公济私、中饱私囊,或者是畏手畏脚、碌碌无为,都将直接损害我们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直接影响脱贫攻坚成效质量。”在会场,来自机关及21个村居约150名干部们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要守住廉洁底线,强化责任意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懈努力。

洛碛镇党委书记在警示会议上强调:“脱贫攻坚战中,作风建设必须驰而不息。只有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纪律意识,才能为护航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据了解,近年来,洛碛镇持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同时,为堵塞监管漏洞,镇纪委对扶贫领域中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项目实施情况等问题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核实、走访群众等方式进行了深入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责令整改,为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随后,会议安排部署了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