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养老服务

    • [ 索引号 ]
    • 11500112554078491X/2022-00124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两路街道 
    • [ 生成日期 ]
    • 2022-09-30 
    • [ 发布日期 ]
    • 2022-09-30 

街道事务丨两路街道打造“乐助·常青”社区支持项目 提升社工站服务水平

为了更好地推进社工站建设,满足辖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多元需求,围绕渝北区社会工作三级服务体系建设,在渝北区民政局、区社会工作指导中心的支持下,重庆市渝北区禾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两路街道,以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为契机,结合两路街道特点,经过深入调研分析,因地制宜打造“乐助·常青”项目,致力于突出“一站一特色”,助推辖区社会工作服务品牌化发展。

65岁的辖区居民张婆婆属于社会救助对象,几年前老伴因癌症去世,现在一个人居住。前不久张婆婆的好友因为在卫生间摔倒导致骨折,被其老伴发现后及时送往医院就医,张婆婆听闻后感到十分忧心,害怕自己也会在家中发生此类事故。

和张婆婆一样拥有这种担心的困难老人还有不少,两路街道社工站社工在走访社区了解相关情况之后,围绕服务对象的心理疏导、知识普及和环境改造等需求,开展了居家安全知识教育小组,以居家安全知识讲座的形式为老人们普及居家安全知识,让老人正确看待居家安全问题;同时链接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的志愿者团队资源,让志愿者们为困难老人排查居家安全隐患,并为有需要的老人安装防摔倒扶手,让老人在家里多了一层保障,接受到服务的老人们连连称赞社工和志愿者。

围绕像张婆婆这样的困难群体,两路街道社工站“乐助·常青”项目不仅从政策宣传、救助评估、社会支持、潜能提升、社会融入及心理疏导等方面直接为辖区社会救助对象提供服务,还积极动员社区内外部志愿者资源力量,参与到社会救助对象的社会融入中。街道社工站的专业服务及机场志愿者的加入,不仅为老年人解决了实际的需求,也将青年人乐观向上的状态、甘于奉献的精神传递给困难老人,引导他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和挫折。

接下来两路街道社工站将继续围绕“乐助·常青”项目,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其中,为辖区特殊困难群体排忧解难,做好困难群众的贴心人,守护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