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公共文化服务

    • [ 索引号 ]
    • 11500112554078491X/2021-00017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两路街道 
    • [ 生成日期 ]
    • 2021-02-22 
    • [ 发布日期 ]
    • 2021-02-22 

渝北区两路街道诗书画影分会

诗书画影歌盛世,文艺歌舞抒豪情。值此国庆71周年华诞来临之际,由两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街道社区文化服务中心、街道老年诗书画影分会,街道老体协、老协联合承办了一场庆双节(国庆、中秋)诗书画影展和文艺节目表演的盛大活动。

活动来宾有街道领导白钧同志、文化中心主任刘锦云同志、区书画研究会领导陈国发、吴高成等人,双凤桥书画分会会长周贤权等人也受邀来到活动现场。演出人员、街道老协退休人员及社区群众等计400余人。

活动由街道书画分会会长、街道老体协主席张勇主持并宣布庆国庆迎中秋文艺书画演展活动开始。首先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白钧致词,她首先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支持和参与街道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及今天到会的全体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的祝贺,然后简述了新中国成立71周年国家日新月异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各项建设成就,继后又阐述了国民经济135计划收官之年的工作之艰巨,脱贫攻坚、抗击新冠疫情、复工复产复课及两路辖区战胜困难,成效明显的一些事例……

   接着,文艺节目表演开始,首先秀舞嫣红舞蹈队表演了欢快的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演员浓妆艳抹,舞姿婀娜欢快,迎来台下阵阵掌声。然后两路街道老体协、老协太极队表演了陈式太极拳,两路街道太极队表演了杨式太极拳,他们的一招一式充分展示了太极拳柔和性、缓慢性、圆活性、连贯性、完整性的五大动作特点,如行云流水,绵绵不断,虚实结合,刚柔相济,很具观赏性,同时更健身。两路街道老体协、老协的阿西里西舞蹈、渝北健身操舞和陈式太极刀也先后登场,还演出了两路书画分会的“致敬白衣天使”诗朗诵和东方舞团的纱巾舞等共8个节目。在这期间雨又下了起来,参加演出的同志淋着雨表演节目,场下的观众包括参加诗书画影展的老年同志们打着伞或露着头观赏节目和展览,大家精神抖擞无怨无悔,其情景深深感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