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公共文化服务

    • [ 索引号 ]
    • 11500112554078491X/2021-00014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两路街道 
    • [ 生成日期 ]
    • 2021-02-22 
    • [ 发布日期 ]
    • 2021-02-22 

新时代文明实践——“弘扬国学经典 品味中华文化” 两路街道开展茶艺插花艺术文化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职工的文化艺术修养,满足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更好的传承非遗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12月3日下午,由两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区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弘扬国学经典 品味中华文化”茶艺插花艺术文化活动在若蘭茶事成功举办。两路街道机关干部职工、社区文艺骨干共计50余人参加。


活动中,伴随着悠扬的琴声,非遗传承人代琴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茶叶功效和茶具使用方法,现场演示泡茶流程和沏茶工艺,教会大家从外观形状、品茶口感辨识茶叶品质,传授大家品茶、闻茶技巧,并现场教授冲茶方法。茶泡好后,大家纷纷捧起杯子,慢饮细酌起来,并交流了学习心得。街道办事处主任朱荣还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理解的茶艺和茶技,让大家通过茶艺学会修身养性。

随后,插花老师给大家介绍了鲜花学名、养花常识,讲授选花、裁剪、颜色搭配、造型等方面的插花技巧。大家手持剪刀在清新的花香间,大展拳脚、精心构思搭配、认真修剪,不一会功夫,大家的花有模有样盛开在自己的花瓶中,捧着自己的作品爱不释手。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两路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崇文尚德、铸魂育人”为主题,以“一学二讲三传”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各类活动践行新时代文明。通过此次“传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大家的文化艺术修养,加强了辖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增强了对祖国文化的认同和热爱,也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