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两路街道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暨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0-07-16

2020年7月9日,两路街道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暨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培训会。会议强调,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调查工作,应该作为本年的重点工作,严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上,街道人普办工作人员对社区指导员开展了具体的业务培训。通过PPT讲解和各普查指导员现场上机登录系统操作,以及问题交流讨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有序推进。

普查区域的划分和绘图工作是人口普查的基础性工作,对明确责任,确定普查区域,便于“以房找人”,对确保“房不漏户,户不漏人”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街道人普办将重点做好街道界线、社区界线的实地勘察,明确普查区域,理清普查责任,并对社区进行指导。各普查区指导员将做好建筑物的标会和普查小区划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