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生产

    • [ 索引号 ]
    • 115001127958876282/2024-00020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龙塔街道 
    • [ 生成日期 ]
    • 2024-02-01 
    • [ 发布日期 ]
    • 2024-02-01 

渝北警方启动治安巡查宣防集中清查统一行动,为群众欢度佳节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为巩固今冬明春百日防控前期成果,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近日,渝北警方启动治安巡查宣防集中清查统一行动,持续掀起维护治安稳定的强大声势。


据悉,此次行动主要针对岁末年初,学生放假、人员返乡、矛盾纠纷增多,辖区社会治安形势容易出现反弹的情况,通过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持续提高见巡率、管事率和震慑力,为群众欢度佳节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当晚8点,100名参勤警力队列严整、着装规范、装备齐全,集结在区公安分局机关大院。随着一声令下,参勤警力统一列队前往指定区域开展清查行动,全区各派出所同步启动。

据渝北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综合考虑治安复杂程度、学生放假后常去等因素,此次清查的重点对象包含党政机关、商圈广场、学校医院、网红景点、车站码头等重点部位,学生放假聚会常往地、餐饮夜市集中地、娱乐场所聚集地、案件警情多发地、流动人口集中地等重点区域。

此外,渝北警方还以环中心城区路口、交通复杂区域城市道路等为重点设置了检查站,及时查处涉牌涉证、疲劳驾驶、非法改装车辆“炸街”扰民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在G65收费站,渝北警方还设置武装检查站,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问,严密人、车、物安全检查,及时查获违法犯罪人员和违禁物品。

在夜市摊、大排档等群众聚集场所,警方还通过分发宣传海报、以案释法、面对面宣讲等群众“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了防火、防盗、防骗、防毒、防矛盾纠纷、防治安灾害事故和依法文明养犬宣传等,不断提高群众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清查行动共计破获刑事案件1件,查处治安案件18件,查获违法犯罪人员38人,检查各类行业场所146家,入户清查546户,查处酒驾1人、醉驾1人,盘查车辆227辆,盘查人员30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