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生产

    • [ 索引号 ]
    • 115001127958876282/2023-00211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龙塔街道 
    • [ 生成日期 ]
    • 2023-09-15 
    • [ 发布日期 ]
    • 2023-09-25 

渝北区工业安全工作现场会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进会召开

廖红军在工业安全工作现场会

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2023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压实责任 突出重点 完善机制

以高效能治理护航高质量发展

渝北区举行工业安全工作现场会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进会。

9月15日,渝北区工业安全工作现场会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进会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预防为主,深化除险清患,用高标准工作推动高效能治理护航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主持会议,副区长赵兵安排部署分管领域安全工作。

会议播放了市安委办暗访督查警示片,区安委办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区级有关部门、镇街代表发言。

廖红军结合部分典型事故调查处理情况,就安全工作“谁来管”“管什么”“怎么管”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安全工作是一项有情怀的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半点忽悠。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强化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以安全生产之“稳”,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

廖红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理清监管边界、落实工作责任、严格监管执法,织密织牢安全防线。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切实把抓安全的责任担起来;要压实属事属地责任,把安全生产落实到具体点位、具体环节、具体人头上;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优化内部管理、加强安全教育,堵塞风险漏洞;要严格精准执法,让监管执法“严”起来、“实”起来,让执法“长牙齿”、违法“长记性”。各行业领域要按照市、区统一部署,突出重点、关口前移,聚焦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消防安全、燃气油气、工业企业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特种设备、危化品、文旅、城市安全等领域安全管理,持续降低事故风险。要完善机制、夯实基础,推动安全问题清单规范运行管理,建立安全工作每月晾晒通报机制,深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确保安全工作落地落实。同时,要做好中秋、国庆节安全工作,提前安排部署,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重庆嘉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渝北工厂进行了调研。

区级有关部门、镇街、区属国有公司、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