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生产

    • [ 索引号 ]
    • 115001127958876282/2023-00176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龙塔街道 
    • [ 生成日期 ]
    • 2023-08-16 
    • [ 发布日期 ]
    • 2023-08-17 

夏季用气温馨提示

 1  保持开窗通风

用气场所切记不要紧闭窗户,如果发生异常情况或发现泄漏时,请立即切断气源并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切勿开启或关闭室内抽油烟机、排风扇、电灯、电视、插头等一切非防爆电器,严禁吸烟,杜绝火种。

2  燃气设施勤检查

用户应该定期进行安全自检,可采用闻味法(天然气经过加臭处理,有臭鸡蛋味,如有说明有燃气泄漏)和刷试法(用毛刷蘸肥皂水涂抹燃气设施及其连接处,看是否有连续气泡,如有气泡说明燃气泄漏,严禁使用明火检查泄漏),如有漏气现象,需及时报修。

3  使用合规燃气具

一定要使用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专用灶具。当炉火被风吹灭或者被外溢的汤水浇灭时,熄火保护装置可以自动切断燃气,有效防止事故发生。禁止使用直排式热水器,安装时确保热水器燃烧废气直排室外,严禁排入公共烟道。

    4  胶管勤检查定期更换

燃气胶管长时间不更换,容易出现硬化、老化、龟裂现象,导致燃气泄漏。因此,建议使用不锈钢波纹软管,相比于橡胶软管,不锈钢波纹软管使用寿命更长,防鼠咬、防破坏的安全性更好;另外,一些用户家中,胶管与炉具、燃气表连接处未紧固。在此提醒,胶管要用专用管卡固定好,否则极易发生脱落导致漏气。 

5  用气勿离人

使用燃气时,灶具使用中要有人照看,以防汤水溢出或者被风扑灭造成燃气泄漏。燃气灶具请选用带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天然气专用灶具,这样发生灶具熄火时可以自动关闭气源。

6  管道禁搭挂杂物

请不要在燃气管道上放置和捆绑任何物品,避免造成燃气管道接口处的松动和腐蚀漏气。

7  严禁双气源

请不要将液化气罐放置在有要同时使用天然气、液化气天然气管道的房间内,也不双气源,以免误操作带来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