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社会保障

    • [ 索引号 ]
    • 115001127958876282/2023-00276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龙塔街道 
    • [ 生成日期 ]
    • 2023-11-24 
    • [ 发布日期 ]
    • 2023-12-07 

重庆渝快保”走进龙塔紫园路社区 普惠金融知识解答百姓心中疑惑

11月21日下午,“普惠金融 走进群众”“重庆渝快保”惠民社区行活动走进了渝北区龙塔街道紫园路社区,为现场百位居民带来了普惠金融知识和“重庆渝快保”的相关内容,解答了居民对于金融保险行业的各种疑惑。

据悉,本次活动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指导,重庆渝快保服务中心、重报都市传媒集团主办,安诚财险、中国人寿、人保财险、阳光财险支持,重庆市重报大数据研究院执行。活动旨在宣讲普惠金融知识,答疑解难,进一步提升“重庆渝快保”的认知度、覆盖面。

现场,阳光保险重庆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居民们进行了宣讲。首先她详细介绍了去年由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她表示,该意见的出台标志着个人养老金制度正式出炉,老百姓可以在符合规定的金融机构或者其依法合规委托的销售渠道购买个人养老金。同时她还详细介绍了“重庆渝快保”的相关内容,她表示,重庆渝快保2023年总参保人数突破620万,比上一年增长近35%,每年每人最低只需缴纳69元,就可以享有百万医疗保险,不限年龄、健康状况、职业等,只要是参保了重庆基本医保的市民均可参保。

宣讲结束后,阳光保险、人保财险等工作人员与居民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依次介绍了“重庆渝快保”的背景、产品亮点、责任解析、如何购买、如何报销等大家最关注的内容。

据了解,2024年“重庆渝快保”,继续提供每人每年69元的普惠型和每人每年169元的升级型两款产品,在延续2023年亮点的基础上再次进行了产品和服务升级。相比往年,2024年“重庆渝快保”在保障责任、特药清单、免赔额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升级。一是扩保障,首次将医保目录内医用耗材费用(限额内)纳入保障范围,保障更全面;二是降免赔,住院和特病门诊医保目录范围内自付费用年免赔额从15000元降至14000元;三是优待遇;2023年参保且无理赔、2024年继续参保的市民,其住院及特病门诊医保内自付费用,进一步降低至11200元,持续参保,待遇更好;四是增特药,根据医保目录内药品清单调整了特药品种,并将特药数量从50种增至60种,涵盖48种肿瘤特药和12种罕见病特药,新增宫颈癌、胰腺癌、胆管癌、微卫星高度不稳定型实体瘤等4个癌症病种覆盖,实现重庆本地十大高发恶性肿瘤全覆盖。

渝北区龙塔街道紫园路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目前有常住人口8000多人,其中老年人有近3000人。社区一直以来关心老年人需求及生活,并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定期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开展走访关怀高龄老人、空巢老人等。本次活动的举办,帮助居民了解金融知识和“重庆渝快保”相关内容,作为社区是非常支持的,未来社区将继续做好居民的沟通工作,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服务与帮助。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