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机关简介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龙塔街道办事处简介( 2024年版)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令、法规,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完成各项任务。

(二)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组织以提高市民素质为目的的活动,树立文明新风。

(三)按照职责范围,负责街道辖区内的城市建设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环境保护、市政、房地产等监督、管理、服务工作。

(四)负责街道辖区内的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依照有关规定做好出租屋和外来暂住人员的管理工作;负责民事词解,法律服务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

(五)负责社区建设管理,积极开展社区服务工作,大力兴办社区福利事业,发动和组织社区成员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负责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等工作。

(六)发展街道经济,管理街道自有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为街道经济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各种服务,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街道经济发展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二、内设机构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龙塔街道办事处内设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人大工委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统计办公室)、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卫生健康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办公地址: 重庆市渝北区民安大道469号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30,下午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 023-86812340

邮政编码: 401121

网站网址: http://www.ybq.gov.cn/jz/ldjd/

下属单位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社区文化服务中心
社区事务服务中心
物业管理服务中心
退役军人服务站
下辖村居
紫荆路社区居委会
紫园路社区居委会
紫福路社区居委会
黄泥塝社区居委会
工农社区居委会
红土地社区居委会
龙头寺社区委员会
龙塔社区居委会
龙盛社区居委会
月隐湖社区委员会
鲁能西路社区居委会
鲁能东路社区委员会
渝鲁社区居委会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