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龙塔街道举行2020年度扶贫和脱贫攻坚专题培训

日期:2020-06-05

近日,龙塔街道举行2020年度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专题培训,街道对口帮扶大湾镇团丘村的全体扶贫干部参加。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提升扶贫干部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不断推动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工作迈向深入。
    培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市和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相关安排、渝扶贫APP使用方法以及扶贫领域廉洁和作风教育案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街道经发办作为统筹部门,就脱贫攻坚对口帮扶相关工作做了分析汇报。
    会议要求,要强化学习,不断提升扶贫干部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要严格要求,扎实做好常态走访帮扶工作;要务实创新,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组合牌,提高帮扶工作成效。
    参加培训的扶贫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自身政策理论水平,增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进一步找到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对相关的解决措施、方法也有了新的思考。
    龙塔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提高扶贫工作质量,增强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本领,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