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公共法律服务

    • [ 索引号 ]
    • 11500112009319624P/2021-00099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公安、安全、司法、法制 
    • [ 体裁分类 ]
    • 工作动态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回兴街道 
    • [ 生成日期 ]
    • 2021-05-19 
    • [ 发布日期 ]
    • 2021-05-19 

回兴街道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及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为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群众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遏制电信诈骗犯罪案件高发的态势。512日,渝北回兴街道携手警方在双湖路社区广场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及全民动员、警民携手防范电信诈骗现场宣传活动。

此次现场宣传活动由回兴街道平安办牵头,司法所,回兴派出所、双湖路社区等联合举办。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集中讲解、有奖问答等形式,向辖区居民详细介绍了双湖路社区被列为社会治安整治重点地区的原因,整治的工作目标、重点部位、重点内容、时间安排以及进展动态等,回兴街道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与社区居民进行现场互动,邀请社区居民对整治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确保整治成效。

为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案件高发的态势,切实提高居民群众和街边商铺群体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识别应对能力,回兴派出所民警还当起了宣讲员,现场为居民群众讲授实用的防诈骗技能和知识,提醒居民不要轻易相信各种电话中奖信息,不要随意透露个人敏感信息,在涉及各种转账汇款前要认真核实相关情况,不要盲目汇款等。社区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群众牢记“六个凡是”:即凡是公检法要求汇款、凡是网络刷单、凡是购物退款、凡是交友推荐投资、凡是索要短信验证码、凡是办贷款要求高额费用,都是诈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牢记“三个不”:不乱点、不害怕、不贪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一旦遇到可疑资金往来账目应及时报警。

据统计,现场宣传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居民群众参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300余人次。

回兴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工作是平安建设的重要措施和基础性工作。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协调,增加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把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工作作为维护辖区平安稳定的重要抓手,作为解决平安建设突出问题、优化社会治安环境的重要途径,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