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生产

    • [ 索引号 ]
    • 11500112009319624P/2022-00074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 体裁分类 ]
    • 工作动态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回兴街道 
    • [ 生成日期 ]
    • 2022-08-19 
    • [ 发布日期 ]
    • 2022-08-19 

回兴街道应急管理工作周报(2022年​8月1日-5日)

1.202281日下午,办事处主任徐吉江组织召开整治非法养老场所约谈会,对双湖路社区春天花园小区非法养老场所经营人进行了约谈。区民政局,民社办、应急办、物管办、回兴市场监管所、回兴派出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民社办主任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相关情况,应急办、回兴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部门分别说明了相关政策法规以及责任后果。区民政局和回兴街道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求该非法养老场所82日之前完成整改,否则将采取强制措施进行取缔;二是对于老人转移有困难的,街道可免费提供转运车辆;三是若经营人想要继续从事合法合规的养老事业,街道和各部门将全力支持;四是各部门和各科室要深刻认识开展非法养老机构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持续加大整治力度,确保本次清理整治工作快速全面完成。

2.202283日上午,办事处主任徐吉江带队社区事务服务中心作人员检查森林防火检查站人员值班情况,并要求护林员加强巡逻、守卡,劝导进入林区人员扫码入山和火种管控,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同时注意加强自我防护;随后检查双溪河白鹤社区段沿岸垃圾及水质污染情况。

3.202281日上午,办事处副主任但蜀蓉组织召开协调会,解决关于电力部门在木鱼石小区大门旁增设大型电力设施设备引起小区业主集体反对相关事宜,经发办、双湖路社区工作人员、邻近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木鱼石小区业主代表、电力公司负责人共同参加。会上,各方均发表了各自意见,经过协调,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由电力部门、木鱼石物业、小区业主一起共同商议,搬迁设备另选合适位置进行施工。

4.202282日上午,办事处副主任但蜀蓉带队应急办、经发办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回兴派出所、回兴市场监管所对宝圣东路社区农贸市场3楼服装厂和锦屏路社区重庆霖友禄商贸有限公司、重庆精通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检查,发现出口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生产经营场所违规住人、消火栓被遮挡等8条隐患,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2份,并要求重庆霖友禄商贸有限公司于82日下午到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受处罚,重庆精通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于83日上午到应急办接受警示约谈,同时现场关停车库生产加工企业。街道及社区将加强巡逻,防止车库生产加工企业擅自开门生产经营,同时督促企业限期内完成整改。

5.202284日下午,办事处副主任但蜀蓉、李洪波带领应急办、经发办工作人员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参谋刘浩对龙石路社区国际家纺城B8-17楼的中铁重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B8-16楼的中铁物资集团昆明有限公司食堂开展安全复查。现场查看两个单位食堂依然在使用液化气罐,并且存放液化气罐在空调机房过道,分别存放50公斤一瓶的液化气罐7瓶和3瓶。针对此种情况,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对两个单位的空调机房和食堂进行了查封,要求两家单位将液化气罐搬离出楼层后报告给社区后才能由社区工作人员将封条拆除。在下午4点左右,两家单位已经将存放的液化气罐全部搬离楼层。

6.202283日上午,办事处副主任李洪波带队应急办工作人员联合回兴交巡警大队,交通执法大队在圣铭世贸城开展大货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7.202281日和5日上午,社区事务服务中心检查森林防火护林员在岗在位情况,并要求护林员加强巡逻、守卡,劝导进入林区人员扫码入山和火种管控,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同时注意加强自我防护。

8.202285日上午,应急办工作人员对中石化渝北加油加气站开展安全复查,楼道一处疏散引导箱无点检记录问题已完成整改。

9.202283日下午,为落实文明城区相关工作,消除小区安全隐患。宝圣东路社区督促浩之然物业对化家湾片区农转非安置房楼道、屋顶废旧物品、大件垃圾等进行全面清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