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生产

    • [ 索引号 ]
    • 11500112009319624P/2022-00068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 体裁分类 ]
    • 工作动态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回兴街道 
    • [ 生成日期 ]
    • 2022-07-25 
    • [ 发布日期 ]
    • 2022-07-25 

回兴街道应急管理工作周报(2022年​6月20日-24日)

    1.2022623日上午,回兴街道2022年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在科桐路社区伴山名都广场举办。本次活动由回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回兴街道应急办、回兴街道科桐路社区、回兴街道商会承办。党工委书记刘雪梅、办事处主任徐吉江、人大工委主任聂爽、办事处副主任潘光前、区应急救援中心主任马永妮、区消防救援支队参谋刘浩,各一岗双责科室、社区、学校、物业公司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和辖区居民群众,共分8个方队,约200余人参加。

活动共有五项议程,一是徐主任为活动致辞;二是安全我来讲、安全我承诺,由各企事业、单位第一责任人作安全工作交流并向大家发出安全倡议;三是安全知识竞赛,由6个单位组成的6支队伍,通过各显身手、齐心协力、绝处逢生三个环节,进行了精彩的安全知识竞赛,知识竞赛中穿插了观众答题成功的调动了观众的积极性;四是颁奖仪式,由活动嘉宾为获奖的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五是安全咨询宣传答题,现场设有安全知识答题墙和安全咨询宣传台,观众们在答题墙处取题作答并领取奖品或在安全咨询宣传台处进行咨询和接受宣传。

下一步,回兴街道将继续面向社会开展更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传递安全理念、普及安全知识,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重视生命”的良好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2.2022620日上午,办事处主任徐吉江带队社区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检查白鹤7社撂荒地复耕复种情况以及森林防火检查站人员值班情况,并要求护林员加强巡逻、守卡,劝导进入林区人员扫码入山和火种管控,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3.2022624日下午,办事处主任徐吉江组织召开回兴街道安全工作会议。会上徐主任要求一是持续抓好“十五条硬措施”的各项工作;二是做好迎接应急管理工作半年督查和“十五条硬措施”交叉督查的准备;三是抓实重点领域得消防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

4.2022624日下午,应急办对重庆壳牌能源有限公司开展安全复查,绝缘靴和绝缘手套已完成校验;发现中石化渝北加油站卸油口有少量积水,已当场整改、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责任公示牌信息错误,已责令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