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网络中国节·七夕 回兴街道各社区开展丰富多彩七夕活动

日期:2023-09-08

在七夕佳节到来之际,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居民感受七夕节日的独特魅力,近日,回兴街道各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七夕节主题活动,传递美好祝福,营造浓厚节日气氛。


高岩路社区

8月18日,高岩路社区在渝馨家园开展了“巧手串手链”七夕节主题活动。

首先,工作人员拿出准备好的串珠现场讲解,教授老年朋友们串手链技巧。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帮助下,大家认认真真地为自己的伴侣做着手链。制作完成后,工作人员特别邀请了两对老年夫妻,现场讲述了那个年代属于他们的爱情,气氛温馨美好,欢笑声不断。最后,夫妻们互赠手链,并为对方送上真挚的祝福,大家戴着充满爱意的礼物,喜笑颜开。


锦华路社区

8月18日,锦华路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及热心志愿者开展“锦邻党建—邻里守望 共续七夕”主题插花艺术活动。



活动中,大家用自己的巧手修剪、搭配花枝,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各色鲜花插入精致的花瓶中。此外,活动还邀请到场的夫妻讲述了他们的爱情故事,志愿者为他们化好妆、带上简单的婚纱头饰,手持自己的作品打卡留念。

龙石路社区

8月18日,龙石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爱在七夕 和谐家风共传承”七夕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区特别邀请了辖区六对不同年龄段的夫妻依次分享了自己的爱情故事和生活感悟,现场充满了温馨浪漫,大家都被他们的爱情故事所感动。接下来“花语心声”环节,社区提前为大家准备了鲜花和巧克力,让叔叔们为阿姨们献花,每位叔叔阿姨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尾声,社区工作人员为老年夫妻们拍下幸福的合影,纪念这浪漫的一刻。


双桐路社区

8月21日,双桐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旭辉物业开展“影约七夕 烂漫一夏”主题观影活动。

电影放映前,社区工作人员与物业人员早早准备好凳椅、爆米花和饮料,调试好放映设备。居民们热情高涨,纷纷从家里带着小板凳来到放映现场。考虑到正值暑期,本次特意为小朋友们安排了一部励志题材的动画片。

宝桐路社区

8月21日,宝桐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辖区部分国企退休人员开展“情暖夕阳 爱在七夕”七夕节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简单介绍七夕的由来;接着,开展“你比我猜”互动游戏,大家一起欢笑鼓掌,氛围热闹又温馨;最后,开展插花活动,邀请专业插花老师进行现场指导,从花卉颜色的搭配、花枝长短的修剪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大家一个个兴致勃勃,丈夫负责剪花,妻子负责插花,在一修一剪之间,体现了夫妻间和睦有爱。

双湖路社区

8月21日,双湖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木鱼石之声开展“七月七日鹊桥仙·千里有缘来相会”七夕访谈故事会,倾听四对“老中青”夫妻专属浪漫爱情故事。

“她从来都不争不抢不卑不亢,让我更加珍惜她的好。”今年84岁的杨爷爷和叶奶奶已经携手走过整整60年,60年不离不弃苦尽甘来。如今他们四世同堂,幸福地享受着晚年的生活。“你许姐喜欢看电影,不管我工作多忙,每周都会抽时间陪她看电影。”家住春天花园的舒老师夫妻历经了10多年风雨,爱情依旧不褪色。还有相敬如宾、风雨同舟的聂廷术夫妇,鸾凤和鸣、新婚燕尔的廖未莲夫妇也纷纷讲述了他们感人的爱情故事、动人的生活细节,令现场观众深受触动。活动结束后,主持人邀请在场的所有夫妻拍摄“爱情相框”,用镜头定格幸福瞬间。

羽裳路社区

8月21日,羽裳路社区在重庆凯凯服饰有限公司开展了“浪漫七夕·爱就大声说出来”七夕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十五对不同年龄段的夫妻,通过夫妻协力制作爱心蛋糕、写下美好祝福、送出鲜花说出爱的宣言形式,回顾爱的历程,共度佳节。

金凯路社区

8月22日,金凯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团支部、妇联在七夕来临之际,共同举办了“老来相伴 有你有我”茶话会活动,共有15对老年夫妻参加。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声中开始,大家谈谈儿女、说说生活趣事,回忆自己的恋爱结婚历程,其乐融融。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电影《我爱你》,金凯路社还特意为活动准备了水果、瓜子、饮料等食品。活动通过讲述故事、互诉衷情、观看电影,表达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讴歌。

金兰路社区

8月22日,金兰路社区党总支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旗袍与胸针碰撞美”主题活动,组织辖区妇女代表开展巧手做胸针旗袍展示秀活动。

活动开始,社区干部为大家演示了胸针的制作过程,随后大家便一起动手制作,很快一枚枚精致的胸针就做好了。大家将胸针别在胸前,随着江南烟雨的小调,踩着节奏、摆上姿势,让自己的旗袍与胸针的美展现出来,脸上都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