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理论名嘴走进回兴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3-01-12

110日下午,回兴街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木鱼石之声”微宣讲活动在位于木鱼石湖畔的双湖路社区“木鱼石之声”广场举行,通过“理论+文艺”“理论+竞答”“理论+实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冬日暖阳下,在木鱼石之声广场上,群众有序坐好,等待着宣讲员们上台宣讲。活动中,区文化馆临空艺术团曲艺演员张珂,区金钱板非遗传承人汪清兵,辖区百姓名嘴、老党员、老教师童兴珍,回兴街道青年宣讲员宋开宇依次上台,分别以《话说中国式现代化》《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光芒》《吃水不忘挖人幸福不忘共产党》《一老一幼系民心,一枝一叶总关情》为题,通过讲理论、打金钱板、说故事等形式,为大家带去了一场居民愿意听、听得懂、能明白、好接受、可落实的“思想盛宴”。期间,为了增加群众互动性,街道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社区干部、青年歌手李阳为大家演唱《再一次出发》,场面十分热闹。

今天这种宣讲方式很接地气,很受群众喜欢。接下来,我们将用好‘木鱼石之声’这个平台,为群众带去更多‘好声音’。”双湖路社区党委副书记付娅说道。“木鱼石之声”是回兴街道在双湖路社区打造的文化品牌,主要通过“说”“学”“鸣”“唱”,开设“微讲坛”“达人汇”“议事厅”“大舞台”等项目让四声八音汇聚于此,用群众自己的声音,宣传中央好政策,讲述榜样好故事,讨论工作好思路,唱响邻里好声音。本场宣讲是“木鱼石之声”的第一场宣讲,也是回兴街道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第一场。接下来,回兴街道将组织17个社区开展微宣讲,通过宣讲感染身边人、引导身边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