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抗疫一线“夫妻档”同心守护万家安

日期:2022-12-01

全套二级防护服已送到门口了,请换好衣服,避免与他人接触,马上派车送您到方舱医院。”近日,市档案馆党员冯德多、回兴街道高岩路社区书记李秋夫妻俩人来到社区的一处居民小区,协助转运一名阳性病例。

当前,中心城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在回兴街道就有一对“夫妻档”同心抗疫在一线,市级党员冯德多积极下沉到妻子所在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事先要通过电话沟通,让确诊病例了解转运时间、流程、事前准备及注意事项,同时进行心理疏导,随后派送防护服。转运过程中重点是确保没有社会面接触,避免疫情外溢风险。”冯德多说。虽然身穿“大白”防护服,依然存在一定的风险,但在困难面前,他们俩人没有退缩。

冯德多下沉高岩路社区已有一周的时间。除了协助转运确诊病例,他还要和妻子一起参加“追阳”、防疫物资转运、政策宣传及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工作中总会遇到不少难题,他们夫妻俩总是相互打气加油,一起携手,迎难而上。

自“10·8渝北疫情发生后,李秋就没有回过家。社区就像“战场”,工作千头万绪,手机成为热线,嗓子成为喇叭。丈夫的协助,为她分了忧,为社区增添了工作力量。

社区干部、下沉党员的辛苦努力没有白费,居民们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高岩路社区居民胡荣说,“他们这段时间的工作非常辛苦,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服务保障,我们积极支持防疫工作,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