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优化防控措施,回兴街道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1-17


快,快,马上把系统推送的人员核查信息精准发给社区”“请马上填写落位信息”“医务人员已经联系好,请注意对接好居民做好上门采样工作凌晨2点,回兴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灯火通明,电话声、键盘声此起彼伏,所有人都在紧张地做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人员排查、混管追阳、临时管控、隔离管控、人员转运工作环环相扣,一刻也耽误不起,一点也马虎不得。回兴街道民社办主任董进说道: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实行集中办公,实行两班倒,全天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力争第一时间做好核查和风险人员管控,严格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

切实统筹力量,抓好点线面疫情防控。一是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抽调39人集中办公,全力抓好面上疫情防控;二是街道统筹调度5支机关机动队伍及75人组成的区级机关干部志愿者队伍,及时支援新增阳性病例所在社区,全力抓好线上精准管控;三是31个核酸采样点每日高效运转,开展17万人的核酸检测及标本转运工作,全力抓好点上核酸筛查。回兴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雪梅介绍说:我们倡导街道及社区全体干部职工留宿办公室,举全街道之力抓好疫情防控和优化调整措施的实施。

关爱特殊群体,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大姐,不担心,您有需要买的食材就跟我们打电话,给您送到楼栋门口。馨兰路社区许桥耐心宽慰道。据了解,各社区对隔离人员、空巢独居老年人、基础病患者等重点人员,建立重点人员清单、疫情期间需求清单,靠前服务落实好封控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同时,做好封控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解决好人民群众实际困难。

面对本轮疫情,回兴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有力有序推进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任务,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