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回兴街道各社区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日期:2022-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充分发挥红色文化铸魂育人、凝心聚力的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不忘初心、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回兴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宝桐路社区科桐路社区双桐路社区

为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责任感与使命感,宝桐路社区、科桐路社区、双桐路社区在“七一”来临之际,结合6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时代楷模践行初心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杨雪峰先进事迹陈列室,全体党员整齐队列,面对入党誓词碑刻,高举右拳,肃穆站立,重温入党誓词,时刻警醒自己牢记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铭记历史。

随后,党员们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了解了杨雪峰同志一生的经历。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警察、一名党员,他始终如一地为党和人民贡献着自己全部的精力、心血、才干,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康兴路社区

621日,康兴路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开展了主题党日暨迎七一活动。

会上,社区组织党员唱国歌、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并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紧接着,组织分享了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随后开展警示教育学习,通报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此外,社区还为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最后,社区组织党员上门对贫困党员进行慰问。

锦屏路社区

621日,锦屏路社区组织开展了“追寻革命足迹,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社区组织党员交纳本月党费、过政治生日,党支部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并组织交流学习体会;随后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不负十四亿》;最后,社区组织党员前往重庆市档案馆参观“民族脊梁巴渝丰碑中国共产党重庆革命史(1921-1949)”、“重庆记忆”主题场馆。

党员们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充分了解了重庆市的发展历史,加深了对红色精神的认识。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白鹤社区

在建党101周年到来之际,白鹤社区党支部为丰富主题党日内容,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组织党员赴荣昌参观德廉教育基地喻茂坚纪念馆,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学习“天下清官”喻茂坚淳朴勤恳、崇法厚德、清廉有为的为人为官优秀品质。在活动中,党员们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社区为在党50年的老党员陈远树颁发了纪念章。

羽裳路社区金凯路社区馨兰路社区


在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羽裳路社区、金凯路社区、馨兰路社区组织党员到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开展“弘扬时代精神,争做时代楷模”学习教育活动。

经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大家了解到杨雪峰同志从警二十一年,始终扎根基层、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忘我奉献,用责任担当赢得领导和同事称赞,用热情服务寄托亲民和爱民情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政治本色。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被这位“心系群众,舍己为人”的人民警察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以杨雪峰同志为榜样,以高度的责任感服务人民群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作用,不忘初心争当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金兰路社区


623日,金兰路社区党总支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七一”座谈会。

活动中,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交纳当月党费,并为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党员政治生日卡”,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为社区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李福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此外,社区还组织党员开展了趣味运动会,观看了《长津湖之水门桥》。会后,金兰路社区及时将学习内容和图片,发送至社区党员微信群,以便未参会党员能及时自行学习,以达到党员学习全覆盖的效果。

宝圣东路社区高岩路社区锦华路社区


在建党101周年到来之际,628日,宝圣东路社区、高岩路社区、锦华路社区组织党员前往渝北展览馆,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集方志馆》、《党史馆》、《档案馆》、《规划馆》,大量的档案、文献资料、历史图片记载着渝北人民坚韧不拔、百折不回的斗争史、创业史、发展史,展现了渝北地方党组织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同时,讲解员还带大家回顾了渝北建制沿革,再现了从巴国到巴郡、乾隆设江北厅、撤厅设县以及设立渝北区的城市发展历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渝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落后的“江老幺”到创新引领“新渝北”的华丽蝶变。

此次参观是一堂令人深受触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革命传统教育课、党性实践教育课,让广大党员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科兰路社区


628日,科兰路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同志们一起交纳了党费,为当月入党的党员过了一次“政治生日”,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为社区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此外,会上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

随后,社区组织党员在重庆1949大剧院集中观看了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观看过程中,剧中很多情节都紧紧牵动了党员同志们的情绪,一段段历史从眼前划过,大家深深地被红岩烈士们的英雄气概折服。

长河社区


628日,长河社区党总支组织30余名党员前往万灵古镇,开展“参观喻茂坚纪念馆·弘扬传统德廉文化”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喻茂坚勤廉为民、廉洁齐家、家风优良的生动事迹。

在俞茂坚纪念馆,社区给本月过政治生日的6名党员发放政治生日卡,为50年党龄的刘建华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过程中,解说员详细地向党员们讲解了喻茂坚“治理漕运结余白银力辞不取”、“仗义执言斗奸臣严嵩”、“为官38载归乡囊无百金”等事迹,以及“奉忠孝、重耕读、严规矩、遵法纪、明奖惩、尚节俭”的家规家训,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喻茂坚淳朴勤恳、崇法厚德、清廉有为的优秀品质,对德廉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龙石路社区


629日,龙石路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社区组织党员交纳本月党费、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此外,社区还组织党员前往渝北展览馆参观学习。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党员们对渝北历史的了解更为深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为渝北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