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回兴街道机电城提档升级工程完成

日期:2021-09-18

你印象里的机电城是什么样呢,是建材乱堆乱放,还是店招违规搭建,亦或是路面破旧不堪?如果近日,你来到位于回兴街道的重庆国际五金机电城片区(以下简称机电城),你会发现,这里已不再是人们记忆里的那个模样,转而变得干净、整洁、有序。而这都得益于机电城提档升级工程的全面完成。

以前这一片全都是违章搭建的店招店牌,门口也都堆着建材,车子乱停乱放,整个环境差惨了!”谈及机电城的过去,入驻的商户陈先生打开了话匣子。机电城位于回兴街道馨兰路社区,总占地面积122790平方米,于2006年正式营业,是重庆市一个集机电、模具类产品的加工、销售的市场。在十几年的发展过程中,由于物业服务不到位、监督管理缺乏、商户违规经营等原因,导致市场内环境品质差、公共秩序混乱、占道经营现象多,成为了该片区安全隐患的痛点、城市治理的乱点、市场监管的难点。对此,群众投诉多、反映强烈。

    

基于这样的背景,在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中,回兴街道将机电城提档升级纳入“十件民生实事”清单,推动问题解决。为了解决被群众诟病的环境差、秩序乱等问题,街道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方面,针对辖区内破损的基础设施勤做“加法”,完成安装人行道栏杆1671米,栽植补种各类植物502株,修护破损人行道路2万余平方米,安装路灯120处、施划停车位71个,完善区域内的硬件设施;另一方面,针对市场内的不规范的经营秩序,勇做“减法”,整合辖区内各方面力量,开展综合整治,拆除机电城市场违法建筑150处,拆除违规店招店牌2.6万余平方米,清理各类垃圾800余吨,更换不规范店招店牌506块。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曾经脏乱差的机电城焕然一新,周边的居民也纷纷点赞,“以前,这片乱七八糟的,车子也没得地方停,你们看,现在好了,不仅环境好了,车子也有地方停了,好方便嘛!”周边居民王悦山表示。

    

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整治,这里已经初见成效,下一步将根据周边群众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完善周边配套设施,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推动这个片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回兴街道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针对这一片区停车难问题,街道下一步还将科学规划,新增200余个停车位,同时,按照《机电城市场管理规约》进一步对该片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并成立由街道、市政执法大队、派出所、社区等相关人员成立机电城市场管理办公室,对机电城进行规范管理,待完全规范后再移交专业物业公司进行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