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回兴街道吹响文明城区复检“冲锋号”

日期:2021-09-18

    近日,为顺利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复检考核,回兴街道多措并举,高标准、严要求、集中精力、全员行动,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提升辖区文明程度,精准、精细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复检各项工作。

    

街道领导班子多次带队,与区“多勤联动”执法人员、市政执法大队、街道经发办、规划办、整违办、物管办、文服中心、街道驻居干部到农贸市场开展综合整治执法,对农贸市场及周边区域存在的占道经营、骑门摊和乱停乱放、乱堆乱挂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综合执法。

  

    

街道驻居干部下沉各个社区进行动员部署,与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共同开展排查督促工作,对照实地考察点位,做好查漏补缺、文明劝导、清扫保洁等,重点对物业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占道经营、乱堆杂物等问题进行督促整治。针对所存在问题,各社区高度重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细致谋划、响应迅速、精准发力,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对问题点位进行整改。

    

为规范电动车充电,防止电动车充电事故的发生,各社区在辖区内开展电动车违规充电专项整治工作,对违规充电的电动车当场联系车主自行整改,对未联系到车主的电动车随即搬离楼道、大厅,并在楼道大厅张贴禁停电动车的温馨提示,要求物业严格按照《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开展实施。

  

此外,各社区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志愿者在小区、商铺开展入户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文明城区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市民讲解文明建设知识等,引导辖区居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区复检活动中来,营造全民参与共建的良好氛围。

  

迎接文明城区复检考核任重道远,下一步,回兴街道将建立健全长效化机制,将文明城区建设工作融入日常,在进行整治的同时,不断巩固已有成果,强化督导检查,让文明之花开遍回兴的每一个角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