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回兴街道确保社区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日期:2021-02-20

当前正是社区换届选举之际,为确保社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回兴街道发挥社区监察监督员的独特作用,以履行监督职责、宣传选举纪律、畅通监督渠道为抓手,为换届提供纪律保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回兴街道把监督工作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强化对干部提名推荐、考察公示和组织选举等关键环节的监督,确保选举程序规范,防止各种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同时,街道发动社区监察监督员向党员、干部和群众宣传换届纪律规定,引导党员、群众正确行使权利,自觉抵制换届中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我们还督促换届工作人员和‘两委’人员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定。”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监督渠道畅通,街道建立起电话、信访和网络多渠道举报平台,畅通干部群众提出建议、反映问题的渠道。在社区换届选举过程中,社区监察监督员将对换届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及时上报处理,有效预防和杜绝违反换届纪律行为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