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深化“吃得文明” 践行“光盘行动”公益讲座在回兴街道举行

日期:2020-11-27

11月24日下午,渝北区深化“吃得文明”践行“光盘行动”公益讲座在回兴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举行。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文明办主办,上游新闻、渝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重庆市市精神文明建设协会、重庆文明网、回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市民朋友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厉行节约的生活方式。机关干部、社区干部、餐馆负责人、辖区居民共计200余人参加。

活动分为“吃得合理”专家讲、“吃得文明”大家谈2个环节。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营养科主任杨剑先生,围绕日常生活如何健康饮食、合理饮食展开讲解,通过图文并茂、幽默风趣的语言、现场互动等方式让在场居民明白吃得文明、吃得合理、吃得健康的重要性,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


食堂管理员、社区书记、市民为社区居民分享了“吃得文明”和“光盘行动”中好的经验、做法和体会,倡导大家文明用餐,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回兴街道机关食堂管理人员:庹仓会

我们向就餐人员发放吃得文明倡议书,倡议大家以光盘为荣、剩餐为耻,并在餐厅的墙上、餐桌上及取食物处都张贴摆放了“光盘行动”的温馨提示;我们每天会估计用餐人数来提供相应的菜品,菜品的样式会根据用餐人员的口味来变化,做到节约、不浪费;另外我们还安排了监督员时刻提醒大家吃多少,取多少,杜绝浪费。

回兴街道科桐路社区书记:李娜

我们将“吃得文明”与社区和文化宣传相结合,线上线下并举加强节俭美德宣传。通过推送“吃得文明”公益广告、张贴“吃得文明”“光盘行动”主题海报、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吃得文明低头能观,让吃得文明抬头能见。社区还成立了一支“吃得文明”志愿劝导队,广泛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引导学生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在家人朋友面前做好带头作用。

回兴街道双湖路社区居民:田周竺

在日常生活中,时常会看到小区楼下张贴的“光盘行动”、“吃得文明”等宣传海报,社区也经常在开展活动的时候,发放相关的宣传资料,在外面的店堂门市我常常能看到一些光盘行动的桌牌、画板。在外面吃饭的时候,我都主张根据人数合理点餐,吃不完也会主动将剩菜打包。我和家人朋友们一直在践行“光盘行动”,我也希望会有更多的人养成文明用餐,节约用餐的好习惯。

回兴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广泛宣传“吃得文明”、“光盘行动”,倡导理性消费,适量点餐,杜绝餐饮浪费行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让文明、“光盘”真正地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种习惯。

活动最后,上游新闻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了“吃得文明”、“光盘行动”宣传品,呼吁大家一起文明就餐,杜绝浪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