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情系脱贫 共奔小康 回兴街道结对帮扶暖人心

日期:2020-11-23

11月13日,回兴街道宣传、统战委员高才龙及宣传干部赴云阳县泥溪镇石缸村开展“我们一起奔小康”2020回兴街道结对云阳县泥溪镇石缸村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开展了送温暖、送爱心、送科普、送法律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邀请50余名村民参与“民法典宣讲走进云阳县泥溪镇石缸村”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重庆静笃律师事务所王兴伟律师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老年人普遍关心的老年人赡养扶养问题、遗产继承、财产保护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并配以图片、案例解读等生动形象的形式化繁为简,让村民们了解到“哪些人对老人有赡养义务”、“赡养义务该如何履行”、“老年人赡养、扶养纠纷维权途径”等多种切实利益,从而提高了村民的法律意识及维权意识。

会后,回兴街道宣传、统战委员高才龙及宣传干部走访慰问村里两户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送上爱心礼包,随后实地参观考察石缸村农耕文化园。

据悉,这是回兴街道第三次前往结对云阳县泥溪镇石缸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1月,回兴街道前往结对帮扶对象云阳县泥溪镇石缸村开展送物资、送技术、送温暖及爱心购物“三送一爱”帮扶活动,捐赠图书、电脑、打印机等物资,邀请种植专家为村民开展乌梅栽培技术培训,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等。

2020年1月,组织街道机关干部职工、社区干部、商会会员代表等参加爱心购物(农产品)志愿服务活动,购买当地的农产品。

通过技术培训、科普宣传、“以购代扶”等方式,实现了扶贫帮扶从传统“输血”向持续“造血”的积极转变,回兴街道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结对帮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