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回兴街道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0-11-16

为着力解决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提高辖区居民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11月9日下午,在第29个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回兴街道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暨高层建筑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龙石路社区乐购万家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回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街道17个社区应急干部、辖区内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负责人和物业公司安全负责人、龙石路社区全体干部、龙石路辖区内居民等4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区消防救援支队刘浩参谋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日常生活中易忽视的安全隐患,为辖区居民带来一场精彩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出门关电关气关火!”、“先点火、后开气!”,面对涉及消防器材、居家安全及自救互救等多项内容的知识竞答题,居民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答题,展现“十八般武艺”。


滚滚的浓烟、刺耳的警报,高层住宅火灾应急救援演练将人们带入危险紧张氛围的同时,也使居民掌握到科学的逃生技能,提升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在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的讲解下,现场居民逐一体验了逃生绳、防毒面罩和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不断增强火灾防范意识,充实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

当天,回兴街道辖区各学校及社区也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下一步,回兴街道将继续做好消防安全宣教工作,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