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回兴街道“七个到位”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日期:2020-11-09

“您好,我们是回兴街道人口普查员,这是我的工作证,请您提供一下家中每一位成员的身份证号码、受教育程度、工作单位、外出成员的现住地址等基本信息......”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式开展以来,回兴街道“七个到位”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工作稳步顺利进行,街道及社区“两员”工作人员按照职能分工,各司其责,密切配合,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共同做好普查工作。


    思想认识到位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多次强调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将人口普查工作纳入全年重点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

组建街道普查机构,成立了街道和17个社区的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共划分716个普查小区。


经费保障到位

结合任务进度和工作需要,及时落实宣传、培训及设备费50万元。


人员配备到位

前期共选聘了734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已全部完成“两员”信息公示。


业务培训到位

前后组织两次集中业务培训,按照分类分批原则,及时组织相应社区开展普查业务培训,强化培训工作力度,确保培训质量效果。


宣传发动到位

充分利用微信、广播、横幅等媒介,在人员密集的商场、市场和主干道等地增设有效的视听宣传,增补宣传资料特别是6处大型宣传,力求形成全方位、广覆盖、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态势,让“七人普”工作家喻户晓,已制作并发放入户宣传小礼品7万余份,张贴海报、横幅、展板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


监督检查到位

适时督导,及时掌握各社区工作开展情况。

回兴街道认真开展户口整顿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共采集普查登记178415人。10月11日起,人口普查进入正式入户摸底阶段,街道全体普查员佩戴人普工作证,根据户主姓名底册和户口整顿基础信息采集表,按照普查小区图开展入户摸底工作,共摸底登记了77562户,203436人。11月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启动,截止11月4日凌晨,回兴街道已登记68113人,上报登记率33.5%,正式普查工作正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