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回兴街道办事处荣获“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日期:2020-10-26

10月19日,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重庆人民大厦举行。905名先进个人、300个先进集体和18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

渝北区回兴街道办事处荣获“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回兴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带领机关、社区、网格454人,大年初一全员返岗战斗,创新举措防疫成效明显,有力守护了辖区18万百姓健康平安。


及时组建防控机构


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综合办公室及疫情防控组、人员排查组、舆情宣传组等9个专项工作组,各司其职加班加点,累计排查户数218300户次、535898人次,指导复工复产企业2979家。


全面覆盖严防死守

全市率先提出严守“三扇门”,采取喇叭宣传、车辆登记、测量体温、张贴告知书、定点劝导等举措严守小区大门,利用智能门禁系统有效隔离无关人员严守楼栋楼门,通过专班人员对居家隔离者提供代购服务、电话随访及心理疏导的暖心服务严守百姓家门,严防死守无一例事故发生。


勇挑重担定点服务

承载全市、区定点集中隔离场所7家,组织街道和社区30余名精兵强将,驻扎式开展24小时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做好定点酒店的后勤服务工作,抓好安保值守及周边群众维稳,其中圣名大酒店、维也纳酒店等定点场所先进做法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报道。


复工复产稳步高效


全区独创企业复工复产“七查七看”工作法,提高企业防疫的针对性和准确性,有的放矢为企业送上“双保险”。全区首创《防疫工作指南》,对不同类别人员防控措施进行科学细化分类,明确下沉服务“七大任务”,此举在全区推广应用。


党员突击队各显神通

全区创新组建“三大方阵”党员突击队,“银发方阵”充分发挥年龄优势,走街串巷注重劝导,编写原创防疫打油诗。“巾帼方阵”充分发挥女性细致特点,深入一线开展入户宣传、人口摸排、体温监测和心理疏导。“企业方阵”组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车队”,为全区医务人员提供义务接送服务,并为辖区捐献口罩、消毒水等物资23次。



积极宣传创新举措

全区首创防疫宣传广播,原创防疫歌曲MTV《党的关怀温暖心窝》和专题纪录片,防疫创新举措相继被人民日报、新华网、重庆日报、华龙网、上游新闻、渝北发布等中央、市、区级媒体报道86次。

每一个牢牢“钉”在岗位上的日子,都是基层工作者的信仰,每一次在刺骨寒风的坚守,都是一线战疫人的决心。感谢有你们,感谢所有携手抗疫的人们,向生命致敬!向英雄致敬!向伟大的抗疫精神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