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国庆最美坚守——回兴街道工作人员放弃休假 督促重庆主城最后的“城中村”下月完成拆迁任务

日期:2020-10-09

101日,国庆长假第一天,也是中秋节。重庆主城最后的“城中村”渝北区回兴街道长河、白鹤片区棚改拆迁工程,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回兴棚改征地拆迁指挥部工作人员来到长河社区11社,对企业房屋进行拆除。接下来将紧锣密鼓地推进企业拆除,确保今年11月中旬前完成拆迁任务。

此次棚改征地拆迁涉及长河、白鹤社区13个社农房521户、企业106个,时间紧、任务重。棚改拆迁工作自今年3月底启动以来,通过前期耐心细致的工作,得到了当地居民和企业的支持配合。今年6月棚改拆迁工程挖下第一铲。

回兴棚改征地拆迁指挥部指挥长徐荐介绍,截至目前,521户农屋已拆除500户,106家企业已拆除21家,已基本达到棚户区改造“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相关目标任务。

在拆迁现场督战的回兴街道党工委书记冯梁表示,主城最后的“城中村”回兴棚改拆迁工作一直合理安排,压茬推进,取得了较好成绩。目前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期,为按时完成拆迁任务,回兴街道把10月确定为企业拆迁攻坚月,棚改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国庆、中秋双节依然坚守一线,沉下心来做工作,说服一户,拆除一户,竭尽全力苦战一个月,争取圆满完成拆迁任务,让群众满意,让政府放心。

棚改拆迁工作完成之后,未来的回兴街道长河、白鹤社区,将和两路街道齐心社区,玉峰山镇龙井、石岩社区等连成一个整体,成为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核心区,打造成为拥有天环城市航站楼、总部SOHO、航空主题公园等18个重点项目的现代化的临空文旅新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