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做月饼、舂糍粑、看演出——回兴街道各社区多形式迎中秋庆国庆

日期:2020-09-29

2020中秋、国庆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丰富和活跃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回兴街道及各社区纷纷开展各式各样的迎佳节活动,一起来看看。


高岩路社区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时代主旋律。回兴街道在高岩路社区开展了“花好月圆 情满国庆”文艺晚会。共驻共建单位、社区帮扶单位、辖区企事业单位及居民群众等参与。

演员们带来了绸吊、歌舞、小品等多种精彩节目,为辖区居民献上了一场正能量的视觉盛宴。


羽裳路社区

为颂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羽裳路社区联合重庆椿萱茂兴萱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举办 “喜迎国庆.欢度中秋”文艺演出活动。

现场演出以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演出的序幕,悠扬的弦乐深情寄托人们对生活无限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培养和树立广大群众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增强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知感和自豪感。


锦华路社区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锦华路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做月饼活动。

活动中,有经验的居民传授了制作冰皮月饼的技巧,随后大家一起制作,忙得不亦乐乎。

此次活动,既让辖区居民享受到亲自动手制作月饼的快乐,又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活动结束,居民们开心的与自己的“作品”合影,并将亲手做的月饼带回家与亲人分享。


科桐路社区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促进邻里团结、营造邻里和睦的社区氛围,让社区居民过个幸福团圆的中秋节。科桐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活动室开展我们的节日——“巧手做月饼 浓情过中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邀请了专业的烘焙老师讲解冰皮月饼的制作步骤,大家围成一桌,跟着老师教的方法和步骤一起开始做月饼。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做好的月饼、大米、油等给辖区老党员、特殊家庭、困难户送上中秋慰问,送去节日的温暖。


双桐路社区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双桐路社区开展“喜迎中秋 巧舂糍粑”活动。

    在大家的积极参与和齐心协力下、几十斤的糯米在你一杵、我一杵的喜悦付出下化成了美味可口的糍粑,最后大家一起品尝了自己亲手舂出的糍粑。


科兰路社区

为将传统民俗引入社区,让居民们提前度过一个祥和的中秋节,科兰路社区联合重庆永升物业在林正橙堡小区开展了一场特别的“怀旧”活动——舂糍粑。


    活动中,大家跃跃欲试,纷纷组队上前体验,一人扶石臼,一人负责舂,不一会散发着清香的糍粑就捣好了。居民们相聚在一起,将一大块糍粑分作许多小块,和着豆粉、蘸着白糖,开心地吃了起来,品尝浓浓的中秋佳节味,个个喜笑颜开!


    为充分发掘传统节日内涵,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塑造和谐社区氛围,构建更加浓郁的家风亲情,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双湖路社区青少年之家在社区活动室开展“浓情中秋节·共谱团圆画”活动。

    活动由学习传统文化知识、谱写团圆画、我和中秋有个合影三个环节组成,让青少年儿童在学习到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实现对传统文化的传承,用心谱写每一幅团圆画,达成阖家团圆、和谐幸福的美好祝愿。

    时值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为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结合社区“家”文化,金兰路社区在银海峰景广场举办了第三届“百家赏月”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通过把“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等各类简单易懂的问答以传统的猜灯谜形式,让大家在趣味中学习参与、了解知识,结合“我和月亮合个影”、“金兰一家人”、“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等应时应景的赏月打卡地进行宣传拍照留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