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回兴街道“奏响”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宣传“乐章”

日期:2020-07-09

为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预防和遏制高层建筑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按照区政府办《关于印发重庆市渝北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渝北府办〔2020〕9号)的要求,回兴街道在全辖区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为营造良好消防安全宣传氛围,街道组织开展全民提升安全意识专项行动。


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知识宣讲进小区

为提高小区居民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的认识,切实提升高层建筑内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逃生自救能力,近日,回兴街道在春天花园、依山庭院、奔力上好家等小区举办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聘请专业讲师结合小区当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采取播放事故警示片等方式向小区居民进行详细地讲解,为街道推进高层建筑物业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起了积极促进作用。   





消防知识常抓不懈

安全演练警钟长鸣

为全面提升辖区高层建筑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7月2日起,回兴街道安全大讲堂深入辖区11个社区、14个小区,涉及68栋住宅楼10090户,分时段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目前已在各小区宣讲11场。

为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的整治,除了安全宣讲进小区外,街道还印制了宣传手册4万份及高层建筑消防隐患及安全知识的告知书4万份,发放至每户高层居民手中,同时也印制了宣传横幅400余幅,营造氛围,增强居民的防火意识和消防知识,确保做到安全用电、用气、用火,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全力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