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古路镇开展村(社区)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日期:2021-02-24

2月23日上午,古路镇召开2020年度村(社区)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镇党委书记石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国朝龙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黄金阁等6个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逐一现场述职,其余村党(总)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随后,国朝龙同志对古路镇村(社区)书记抓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各村(社区)党组织在政治忠诚上展现了新境界,在大战大考中展现了新作为,在组织力提升上展现了新突破。并提出了下步工作要求:一是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精心抓好村(居)委会换届工作;三是统筹推进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四是持续夯实基层党建责任。

最后,石品同志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

石品同志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抓好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实干实绩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双十万工程”、“三变”改革、“三社”融合等重点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促进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下移,推进网格化服务和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的精细化、社会化、智能化水平。三是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稳步有序推进村(居)委会换届工作,广泛集聚天下英才,优化干部成长路径,加强干部教育培养,为推动我镇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