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土地入股合作社 古路镇“三社”融合助农增收

日期:2020-07-16

715,重庆市渝北区古路镇兴盛村喜气洋洋,村民们也都聚集在村委会,原来兴盛村生产互助农业股份合作社今天正式挂牌成立了,村民代表拿着红艳艳的股权证喜不自胜。

在成立大会上,渝北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对生产互助农业股份合作社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她还不忘给生产互助农业股份合作社的股民们加油鼓劲,她要求合作社理事长要按照规范经营,利用好三社融合发展的机遇,以渝北区双十万工程为推手,把村民们带上致富的道路。

兴盛村156户村民以共计480亩土地入股生产互助农业股份合作社,目前已种植柑橘480亩。同时,以一社三部生产合作部、供销合作部资金互助部,生产合作部购置推土机2台、挖掘机11台,土地全部宜机化整治后已栽种柑橘1.30万株,林下套种大豆、南瓜300亩。购置履带运输车两台,用于田间运输和喷洒农药及灌水,加大日常管护力度。供销合作部储备柑橘种苗2000余株,购入有机肥170吨、提苗肥8吨用于双十万工程柑橘种植。资金互助部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群众资金入股,加强合作社资金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