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大湾镇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五进” 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2-07-07

2022年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大湾镇积极落实区安委办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工作,按照工作方案,推动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工作。本次宣传活动以“五进”为依托,内容丰富,群众覆盖面广。

一是开展了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由镇领导带队,在赶集天分别在辖区大湾和高嘴场镇开展“安全大咨询”活动,发放安全宣传单、折页、手册等资料2000余份,宣传受众约500人。由镇应急办组织安全知识宣讲和有奖竞答活动2次,参加100余人,发放奖品40份。

二是开展了安全知识“进农村”活动。通过网格员入户宣传,并在农村院落张贴安全宣传进农村海报250余张,通过小喇叭,播放道路交通、农村消防等安全常识,在4处劝导站LED屏幕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月宣传标语。

三是开展了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由镇领导带队在学校组织开展了1次安全应急演练,现场进行紧急避险、火场逃生、交通安全、夏季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宣传。镇20余名干部职工同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四是开展了安全知识“进企业”活动。由镇应急办、经发办组织开展企业生产安全培训会,发放安全生产进企业海报20张。镇领导带队进行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检查企业5家次,发现安全隐患11处,立即整改7处,限期整改4处。

五是开展了安全知识“进家庭”活动。镇应急办组织专职消防队员同村社区干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家庭,排查堵塞占用安全通道2处,居家安全隐患15处,张贴进家庭宣传海报50与张。

据了解,大湾镇在安全生产月中累计进行了1次整体会议部署,2次集中宣传,3次安全培训,为各村居、社区居民发放各项安全宣传横幅40余幅,海报300余张,宣传折页500余份,安全宣传手册150余册,宣传口袋500余个。下一步,大湾镇还将持续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争取做到安全宣传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大力普及安全生产、应急避险等知识,增强全民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