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大湾镇开展“经果林栽培与营销” 特色技能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20-07-21

大湾镇开展“经果林栽培与营销”

特色技能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为切实推进大湾镇“双十万工程”建设,培养一批经果林建设的技能人才,扩大大湾镇群众特别是贫困人员的增收渠道,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指数,助推决胜脱贫。79日上午,在渝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培训科的指导下,大湾镇公共服务中心劳保所培训窗口联合渝北区睿健职业培训学校在龙庙村开展渝北区第一期“经果林栽培与营销”特色培训。

培训主要结合渝北农村“双十万工程”中经果林建设项目,开办了“经果林栽培与营销”培训班,培训内容主要是花椒的种植,涉及花椒的分类、生长发育规律、育苗、果园建立、管理等。还培训了职业道德、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经果林分类;经果林的生长发育规律;经果林育苗;果园建立;经果林管理;果树整形修剪; 仁果类栽培;核果类栽培;经果林深加工介绍;经果林营销管理等。

通过7天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让参训人员掌握了经果林栽植技能与实操能力等知识,717日下午,在渝北区就业和人才局监考下,19名建卡贫困户、7名低保、4名残疾、17名一般人员都顺利通过了结业考试。

通过此次培训培养了一批经果林建设及产业化的技能人才,为大湾镇龙庙、拱桥等种植花椒基地的村输送专业技术人才,解决特殊群体人员就业渠道,带动更多的贫困人口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