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生产

    • [ 索引号 ]
    • 115001120093170045/2021-00117 
    • [ 发文字号 ]
    • 大盛府发〔2021〕28号 
    • [ 主题分类 ]
    • 安全生产监管 
    • [ 体裁分类 ]
    • 公文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大盛镇 
    • [ 生成日期 ]
    • 2021-06-04 
    • [ 发布日期 ]
    • 2021-06-21 

重庆市渝北区大盛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大盛镇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攻坚工作方案》的通知

重庆市渝北区大盛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大盛镇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攻坚工作

方案》的通知


大盛府发〔202128


各村(居)、镇级相关部门:

《大盛镇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攻坚工作方案》经镇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重庆市渝北区大盛镇人民政府

202164

(此件公开发布)

大盛镇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攻坚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降低我镇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率。结合大盛镇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的巨大危害,进一步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将防范工作延伸至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实现防范宣传工作全覆盖,通过攻坚工作力争实现我镇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发案数量、发案财产损失金额零”目标。

二、工作措施

(一)住所必见。各村(居)负责落实每个网格主要出入口、宣传栏,在院坝或场镇内等醒目处张贴防诈反诈宣传海报。

(二)出行必见。镇规建环办、镇应急办、各村(居)各负其责:联系农客公司,力争在辖区所有车站醒目处张贴防诈反诈宣传海报或播放宣传视频;联系涉及辖区路线的公交公司,在公交站台、公交车上等醒目处张贴防诈反诈宣传海报。

(三)办事必见。镇社保所、镇市场监管所等单位,以及各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民政办负责联系)、各村(居)等有服务群众办事窗口的单位,要在办事大厅醒目处张贴防诈反诈宣传海报或播放宣传视频、图文。

(四)玩娱必见。大盛派出所负责在娱乐场所醒目处张贴防诈反诈宣传海报或播放宣传视频。镇文化服务中心和各村(居)负责在旅游景区醒目处张贴防诈反诈宣传海报。各村居负责在超市、酒店等店堂门市醒目处张贴防诈反诈宣传海报。

(五)学习必见。大盛教管中心负责在校园开设防诈宣传教育课,在宣传栏张贴防诈反诈宣传海报。

(六)工作必见。各村(居)负责辖区公司、企业在醒目处张贴防诈反诈宣传海报或播放宣传视频;对员工,特别是企业责任人、财务人员进行重点培训,提高反诈意识与能力;在办公场所宣传栏、电梯出入口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或播放宣传视频。

(七)媒体必见。镇平安办利用大网宣格局,以视频图文等形式及时、准确推送防诈相关信息,微信、QQ平台每月转送不少于两条有关防诈反诈的信息。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村(居)、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清发案严峻形势,充分认识此次集中宣传行动的重要性,把此项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抓实抓细。各村(居)要搭建由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的专班,精心组织;坚持条块结合,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发挥属事属地主责,细化措施、多策并举、力求实效,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守好群众钱袋子。

(二)深入推动,统筹兼顾。各村(居)、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推进宣传行动进村社、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场所,进千家万户,全面覆盖每个角落、每个人。将集中宣传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村振兴、文明城区迎检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互相促进。

(三)强化协作,创新落实。各村(居)、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密切配合、协同推进,要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共享信息,形成宣传合力。要将宣传活动中涉及本部门的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到位,策划一批、组织一批、开展一批声势浩大的防范宣传活动。结合涉及的行业群体和可利用的宣传渠道,认真思考、积极创新,实现入脑入心、走深走透。

(四)强化督导,灵通信息。各村(居)要确定1名攻坚工作的联络员,镇平安办将防范打击工作纳入平安考核,并成立联合督导组对相关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和考核,对各村(居)工作开展成效和发案情况,定期进行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