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其他公文

    • [ 索引号 ]
    • 115001120093170045/2023-00056 
    • [ 发文字号 ]
    • 大盛府发〔2023〕43号 
    • [ 主题分类 ]
    • 公安、安全、司法、法制 
    • [ 体裁分类 ]
    • 公文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大盛镇 
    • [ 生成日期 ]
    • 2023-11-07 
    • [ 发布日期 ]
    • 2023-11-09 

重庆市渝北区大盛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大盛镇2023年度“119”消防 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重庆市渝北区大盛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大盛镇2023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大盛府发〔202343



各村(社区),镇属各部门,有关单位:

经镇政府同意,现将《大盛镇2023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重庆市渝北区大盛镇人民政府

2023117

此件公开发布


大盛镇2023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

为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事故能力,确保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按照《重庆市渝北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渝北防办〔202326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23111日至1130日。

二、活动主题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三、活动内容

)行业部门消防宣传专项活动。教管中心镇卫生院民社办村建中心文服中心、市场监管等部门结合职能分工组织本行业系统开展系列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根据本地实际,结合火灾防控“除险清患”专项行动和打通消防“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等主题宣传。开展1次消防安全培训,提升单位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水平,增强广大群众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技能。

)单位全员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各单位要落实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三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火灾警示教育,可采取举办火灾警示教育会、播放典型火灾事故警示片等形式一次消防安全培训,组织开展消防常识培训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督促单位完善消防预案并组织全员参加演练。各村居、要指导群众利用好“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广泛发动注册,组织在线学习,努力营造“全民学消防”的浓厚氛围。

)公众消防安全体验活动。村居业务科室和相关单位要推进消防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积极组织消防志愿者、村(居)干部、基层网格员等力量,发动公众参与消防安全体验“四个一”活动,即走一次疏散通道,了解生活、工作环境中疏散通道的位置熟悉一次消防器材,掌握身边的灭火器、消火栓、手动报警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排查一次家庭火灾隐患,参观一次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体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宣传月期间,各村居利用农村坡坎墙、村居宣传栏张贴横幅海报以及利用群众赶场日、召开院坝会等方式,广泛开展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培训,做到以案说法、以案明责、以案警示。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村(社区)、相关科室、单位要紧紧围绕主题,将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相关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二)创新方式方法。村居相关科室要结合实际,在继承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创新消防宣传手段广泛发动各类宣传力量,开展有特色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增强活动的互动性和参与性。

(三)加强信息报送。各村居、相关科室、单位要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大力宣传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等消防安全常识,全面掀起声势浩大的宣传高潮。并将宣传图片等资料报给应急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