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大盛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全力守牢群众“钱袋子”

日期:2022-08-18

进一步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升广大群众识骗、防骗的“自我免疫”能力,筑牢大盛反诈安全防线。近日,大盛镇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多形式、全方位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识诈、防诈、反诈意识,全力守群众的“钱袋子”。

一是建立宣传“点”,点对点“服务”。结合“畅晚庭”平台和农村赶集日传统设立反诈宣传咨询点,向赶集群众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养老诈骗常见形式以及防范措施,点对点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诈骗预警功能并叮嘱群众尤其是老年人要提高警惕和防范意识,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避免上当受骗。截至目前,共设立宣传咨询点35个,开展宣传活动60余场次,帮助指导215位老年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二是连通宣传“线”,线对点“解惑”。依托五长联动工作机制,连通辖区网格长、网格员、片区长、院落长这条宣传“线”,入户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宣传工作,引导群众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识诈、防诈、反诈能力,切实打通法治宣传“最后1”。截至目前,已组织“五长”入户开展养老诈骗宣传1万余人次,解答群众疑惑200余次,并通过“五长”微信群推送宣传知识300余条。

三是营造宣传“面”,面对点“提醒”。在辖区主干道、农贸市场、公交车站、大院落等区域安装反诈警示宣传标语及横幅,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结合巡逻车喇叭、森林劝导站宣传音箱、网格员大喇叭等载体播放反诈宣传语音,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上当受骗,遇有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截至目前,安装宣传标语及条幅150余处启动宣传大喇叭56个、小蜜蜂186个

下一步,大盛镇将持续结合“点线面”相结合工作方式,开展好防范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筑牢防诈“安全网”,守牢辖区群众“钱袋子”。

村干部帮助老年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村网格员巡逻路途为老年群众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