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大盛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日期:2020-11-13

为全面加强校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发展蔓延势头。近日,大盛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大盛镇工作人员向师生发放防范诈骗宣传手册,细致讲解什么是电信诈骗、如何防范电信、网络、微信等诈骗,提示师生不要轻信中奖、网上兼职刷单返现、客服退款及涉及银行账户的短信、电话,切实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杜绝上当受骗。

派出所民警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不断翻新和中小学生群体防范意识差、警惕性低的特点,采取进课堂的方式向学生详细介绍了近期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和相关防范措施。同时,民警还对近期易发生的冒充公检法类诈骗、网购退款、兼职刷单等类型诈骗方式进行了重点宣传,持续挤压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空间,力争校园内电信网络诈骗案和校园贷案件达到零发案。

此外,大盛镇工作人员在宣传活动中还反复提醒学生回家告知父母,不要轻易将家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告知他人;如遇到可疑情况,多与亲属、朋友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同时,建议他们父母平时多关注、学习公安机关发布的防电信诈骗技巧,进一步提高自身防电信诈骗意识,避免上当受骗造成财产利益方面的损失。

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2000余份,解答师生疑问20多个,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提高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范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