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机构职能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宝圣湖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09-22

单位名称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宝圣湖街道办事处

办公地址

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1号

联系电话

023-60350600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30下午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单位简介

宝圣湖街道成立于2013年11月,由原回兴街道一分为二新设立,下辖宝圣西路、翠苹路等15个社区,幅员面积11.38平方公里,东承玉峰山与寸滩,南启北部新区,西与鸳鸯毗邻,北与回兴街道接壤。距江北机场5公里,寸滩保税港区3公里,龙头寺火车站5公里,210国道、机场快干线、轻轨三号线纵贯全境,形成了纵横交错的水陆空立体交通网络。辖区有大学1所,中小学5所,幼儿园38所;国家3A级景区鳄鱼中心、华人当代美术馆、创意公园、宝圣湖公园、果塘湖公园座落其间,造就了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

职能职责

(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人民政府的决定。

(二)领导、管理和积极发展街道经济,壮大街道经济实力,加强街道财政预算和收支管理,进行有关统计资料的收集、整理和汇总。

(三)负责社区管理工作,兴办社会福利事业。加强居委会管理和建设,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做好拥军优属、优抚安置、婚姻登记、殡葬改革、老龄等工作;做好民兵预备役、国防动员和征兵工作。

(四)开展社会福利、社会救济、社会保障工作。负责管理辖区内失业、下岗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做好城市低保、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等社会管理与服务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劳动就业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火、防震、防灾、救灾和抢险工作。

(五)负责辖区内市容、环境卫生、绿化美化、环境保护、综合治理等城市管理工作;负责本辖区物业管理的指导、监督、调解和协调工作;组织单位和社区居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

(六)开展精神文明建设,负责计划生育、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工作。

(七)协调工商、税务、统计、科普、农业、商业、粮食等部门关系。

(八)维护辖区内社会稳定,组织实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搞好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工作。

(九)参与检查、督促新建改建公共建筑、市政设施配套项目的落实、验收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对其使用进行管理监督。

(十)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农林水利、住房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卫生计生、文化旅游、民政管理等领域的行政执法权。

(十一)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领导分工

郭晓亮(党工委书记):主持党工委全面工作;主管人大、武装工作。

唐作玖(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协助书记工作;主持办事处全面工作。

冉利行(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主持人大工委全面工作;主管人大工委办公室。

田延梅(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协助书记负责党建工作和抓重大专项工作;负责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服务、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办理服务、享受社会保险待遇人员社会化管理、便民服务、医疗保障、医疗救助、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和服务、劳动争议调解、欠薪欠保矛盾处置等工作;分管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公共服务中心、工会、妇联。

张世全(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主持纪工委全面工作,负责纪检监察工作。

毅(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办事处副主任):负责规划和建设、国土、交通、市政公用、市政环卫、环境保护、房屋装饰装修、违法建筑整治、民防、武装、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组织编制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救援队伍及演练、三亚湾市场日常管理等工作;分管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整违办)、应急管理办公室、三亚湾发展办公室;联系宝圣湖市政执法大队、回兴市政环卫所、回兴交巡警大队。

熊齐林(办事处副主任):负责农业、林业、水利、供销、社区用房管理协调、物业服务管理活动指导、业主委员会活动指导、物业管理纠纷调处等工作;分管社区事务服务中心、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赟(党工委组织委员、人大工委副主任(兼)):负责组织、干部、人才、公务员管理、机构编制、老干部等工作;分管党群工作办公室、共青团。

毅(党工委政法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负责法制、信访稳定、依法行政、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矫治帮扶、防范和处理邪教、禁种铲毒、网格化管理、双拥、优抚等工作;分管平安建设办公室、退役军人服务站、司法所;联系宝圣湖派出所。

游宏宇(办事处副主任):负责民政、卫生、计生、职业病防治、老龄事业、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教育、财税、财政收支、财政资金监督检查、财政资金绩效评价、机关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社区财务管理等工作;分管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卫生健康办公室)、财政办公室;联系宝圣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回兴教育管理中心、回兴税务所、第四税务所。

胡裕业(办事处副主任):负责综合协调、文秘、会务、改革、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机关事务、档案、修志、保密、机关节能减排工作、统筹值班值守、跟踪督促执行落实情况、华荣路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商贸流通、公共资源综合交易管理、保险、电力、燃气、通信、邮政、节能减排、农贸市场、征地拆迁、农转非居民安置遗留问题等工作,服务辖区区属国有公司;分管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华荣路片区棚户区征收工作组、科协;联系市场监管和供电、供气、通讯工作。

张琪悦(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负责宣传、统战、网信、文化、旅游、体育、文明城区建设等工作;分管社区文化服务中心。

盛(二级调研员):负责兴科路社区、石盘河社区阵地建设。

内设机构及职责

(一)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综合协调、文秘、会务、改革、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等职责。负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机关事务、档案、修志、保密、机关节能减排、政务公开工作,统筹值班值守工作,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党工委、办事处名义发布的公文;跟踪督促党工委、办事处各项议定事项和领导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反馈信息;协调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之间的工作关系;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党群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党的建设、宣传、网信、统战、群团、武装、机构编制、人事等职责。负责政协、民宗侨台、民主党派、文明城区建设(义交志愿者日常管理工作和公益广告发布、维护等氛围营造工作除外)等工作;负责组织、人事人才、机构编制、目标管理、年度综合(绩效)考核、老干部、信息报送、群工平台管理等工作;负责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及各类工作人员工作目标的制定、考核、奖惩和工资待遇等工作;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经济发展办公室。加挂统计办公室牌子。主要承担经济发展规划、经济社会统计、扶贫开发、移民扶持、科技等职责。负责商贸流通、公共资源综合交易管理、保险、电力、燃气、通信、邮政、节能减排、农贸市场、征地拆迁、农转非居民安置遗留问题等工作;履行所涉行业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加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民政、卫生、计生、职业病防治、老龄事业、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教育等职责;联系回兴教管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调市场监管、文化旅游工作;履行所涉行业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平安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法制、信访稳定、依法行政、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矫治帮扶、防范和处理邪教、禁种铲毒、网格化管理等职责;协调公、检、法、司的工作;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六)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主要负责街道及社区规划和建设、国土、交通、市政公用、市政环卫、环境保护、房屋装饰装修、民防等职责。负责建筑领域欠薪欠保矛盾处置;协调城市供水等工作;履行所涉行业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七)财政办公室。主要负责财税、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惠农资金兑付、财政资金监督检查、财政资金绩效评价、机关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社区财务管理等职责;协调税务工作;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八)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等职责,协助开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机场净空等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负责组织编制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负责组织应急救援队伍及演练,负责自然灾害防救、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工作;组织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处置和调查工作;统筹抓好消防、气象工作;配合区交安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负责指导、督促“一岗双责”办公室履行好相应职责;履行所涉行业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九)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要负责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农林水利、住房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卫生计生、文化旅游、民政管理等领域的行政执法权;与城市管理、规划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机构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形成执法合力;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人大工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大街道工委日常工作事务,承办区人大交办的各项工作。

街道纪工委、武装部按照有关规定设置。工会、团委、妇联、科协等群团按章程设置。除上级有明确文件规定外,议事协调机构的日常工作由相关内设机构或事业单位承担,不再另设机构。

下属事业单位

(一)社区事务服务中心。负责农业、林业、水利、供销、社区用房管理协调等工作;履行所涉行业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主要承担文化、旅游和体育活动组织与指导、公共文化资源配送和流动服务、书籍报刊借阅服务、广播电视管护、文化市场管理、文物保护等职责;做好文明城区建设中的义交志愿者日常管理工作和公益广告发布、维护等氛围营造工作;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主要承担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服务、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办理服务、享受社会保险待遇人员社会化管理、便民服务、医疗保障、医疗救助等职责;负责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和服务、劳动争议调解、欠薪欠保矛盾处置(建筑领域除外);协助党群办抓好群工平台管理工作;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退役军人服务站。主要承担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职责;负责优抚、双拥、退役军人关系转接、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事迹采集、情况反映、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和“八一”“春节”等节日以及重大变故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搭建政策咨询、帮扶援助、沟通联系、学习交流、宣传教育等活动平台;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统筹运行,主要承担综合行政执法基础性、事务性工作;负责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项目建设等其他事项。

(六)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主要承担物业服务管理活动指导、业主委员会活动指导、物业管理纠纷调处、廉租房管理等事务性工作;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