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宝圣湖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3-01-13

今年以来,渝北区宝圣湖街道高位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在实践上顾全局抓重点,在成效上讲效率重质量,切实做好服务工作,聚力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再上新台阶。

精准帮扶到位 彰显人文情怀

为进一步实现精准帮扶到户,渝北区宝圣湖街道为脱贫户量身定制“一对一”帮扶,不再按照传统做法给予经济上的单一支持,而是通过政策转型给予他们生活所需的农业技术、工作等方面的全方位支持。

同时,街道积极为脱贫户滞销的竹笋、桃、梨、蔬菜等农副产品打开线上线下多元销售渠道,按群众所需组织开展就业专场活动及招聘会,化解困难群体就业难题。

目前,渝北区宝圣湖街道“一对一”结对帮扶29人,二镇四村,累计购买农副产品1万余斤,共计10万余元,开展专职招聘会2场,为辖区脱贫户提供了就业便捷。

多措并举纾困 助力致富增收

乡村振兴人才是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而在今年复产复工后企业正出现较大的人才缺口。为此,宝圣湖街道有效链接结对镇村群众,推荐符合条件的村民群众进入辖区有需求的企业,让结对村镇的群众就近就业、在家门口就业,帮助村民们实现稳定就业。

同时,针对辖区企业采购物资困难的情况,街道积极引导辖区企业采购结对镇村群众的农副产品,不仅大大降低了农户农产品滞销的可能,还为企业提供了新的购入渠道,让农户、企业实现双赢。


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还积极鼓励辖区天友乳业、毛哥食品、秦妈食品等8家市、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积极采购困难群众家的牛奶、萝卜、花椒等农副产品,今年已累计采购11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