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禁毒日现场庭审 让禁毒法治教育深入人心

日期:2022-06-28

    近日,渝北区宝圣湖街道在湖滨西路社区开展了现场庭审宣传活动,重点宣传禁毒防骗等常用法律法规知识,活动邀请了市区人大代表列席旁听,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确实学到了很多,像我们这些退休居民很需要了解这方面的知识,以后才不容易上当受骗。”参与活动的居民李阿姨如是说。

据了解,本次庭审活动是渝北区人民法院“一街镇一法官”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来自渝北区人民法院刑庭的法官公开独任审理了一起贩毒案件,并对案情涉及的法律知识做了答疑释法,让群众加深了对毒品犯罪的理解,提高防范毒品犯罪的意识。

活动现场还迎来了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的普法志愿者们,他们向围观群众发放禁毒、防骗等宣传图册,耐心回答居民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宣传效果,让禁毒法治教育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