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宝圣湖街道多措并举迎安全进万家

日期:2022-01-14

一是完善机制制度。召开专题研究会议3次,传达贯彻全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制定《宝圣湖街道2022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宝圣湖街道2022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确保全市“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方案》等5个方案坚持“双管齐下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监管。

二是明确排查重点。持全面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同步建立滚动排查机制,聘请安全技术专家6人,出动一岗双责科室及社区1033人次对辖区各类食堂、居民区、在建工地、特种设备、消防安全等11重点领域进行全方位安全体检2次,排查点位数2513,排查隐患900条。

三是强化闭环销号。按照隐患分级分类处置的原则,一般隐患现场或限期整改,较大隐患分管副职协调督办,重大隐患及时上交办事处、党工委专题研究处理。1月以来现场整改问题660条,限期整改240条,并及时跟踪督办、逐一销号,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依托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适时精准发布预警信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及时收集汇报各类安全工作信息,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