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宝圣湖街道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

日期:2022-01-05

十四五”开局之年即将结束,乘经济社会发展大势,渝北区宝圣湖街道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据悉,2021年,宝圣湖街道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9.36亿元,同比增长6%;限上法人社零总额11.3亿元,同比增长59.2%;辖区居民人均收入4.86万元,实现与经济同步增长;

大力开展招商引资,西南汽贸城签约项目 18个,重庆法律产业园、千谷产业园、飞扬创拓两港中心、三亚湾淡水鱼批发市场等引进了柏曼酒店为代表的一大批中小微企业;

全面完成三亚湾市场中亭绿化改造,助推西政智谷商业街打造成为“熙正里特色商业街”,积极配合推进重庆法律服务产业园建设……

累累硕果的背后,是宝圣湖街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与努力。

营商环境是“水”,水美则鱼肥;营商环境是“土”,土沃则稻香。

一直以来,宝圣湖街道贯彻落实渝北区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指示精神,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截止到12月,已帮助解决企业困难问题60余件。

其中,“五送”民营企业是宝圣湖街道守护企业发展的亮点之举。

五送”即送政策、送法律、送安全、送健康、送服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宝圣湖街道积极向辖区企业宣传《渝北区扶持民营企业政策》、《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80余次,帮助辖区毛哥、嘉士德2家企业申报市级农业龙头示范企业;古昌食品申报农业产业化区级龙头企业;秦妈、佳仙九七食品申报农村致富带头人评选等。

同时,扎实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通过巡回宣讲、发放普法资料、定期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强化企业法律意识,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安全、高效生产离不开科学合理的监管机制。为此,宝圣湖街道试点安全监管实名制,建立安全监管智能平台,推行“两单两卡”强化企业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让责任一一落实、让生产安全落地。据介绍,这一监管机制将按照1年示范引领、2年重点推广、3年全面推进“三步走”进度要求,在辖区由点及面、有序推广。

此外,由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丝毫不减,宝圣湖街道坚持每月进企业检查指导,帮助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至今共检查企业528家,整改率达100%。与此同时,通过网格服务工作,向企业、员工发放“服务连心卡”,建立企业诉求困难台账等,百分百解决企业问题。

该街道优化营商环境的昂扬步伐,从“五送”中即可见一斑。

从帮助企业站稳脚跟,到陪伴企业共同成长,从解决企业诉求困难,到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街道以满足企业需求为目标、以绘就企业蓝图为任务,精耕细作服务企业发展。

下一步,该街道将加大服务发展力度,提升企业监管温度,继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办好各项民生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