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用心做好“急难愁盼”考题让辖区群众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日期:2021-12-30

我们这个小区现在停车也有位置了,一些破损的设施设备也重新修复了,老小区感觉又有了新活力。”谈及这一年来辖区的变化,重庆市渝北区宝圣湖街道宝圣南路社区居民李海燕十分欣慰。

宝圣湖街道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兑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承诺事项,让群众幸福感、满足感不断提升。

宝圣湖街道宝圣南路社区果园新村修建于1998年,因建成时间较为久远,停车位规划严重不足,小区车辆、杂物等乱停、乱放、乱堆较为严重,致使小区消防通道堵塞,小区地被植物缺失较多,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出行和安全出行,居民整治意愿十分强烈。“以前,到处都停着车,过路看到都烦!”谈及原来小区周围的环境,李海燕皱起了眉头。

群众反映的热点,就是街道工作的重点。面对辖区群众的这一诉求,街道加大改造力度,完善小区配套和基础设施,优化美化环境,让老旧小区“换新颜”。经过多次调研,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后,该街道于20214月正式启动果园新村提档升级项目。

针对辖区停车位少,群众停车难的问题,街道将利用率不高的31组健身器材进行了迁移,增加101个停车位,并修枝217棵树木,埋设红泥管288米,栽植麦冬1947.37㎡;通过新增智能车行识别道闸一体机,规划一批停车泊位,设立停车标示标牌,规范停车收费标准等项目,畅通消防通道、规范车辆停放与进出,规范小区管理。同时,在建设中,该社区还在果园新村公示栏上,张贴社区纪委、监察监督员电话,欢迎周边群众对工程质量、施工程序等进行监督;街道、社区、监理也对整改项目进行边查看、边整改、边推进。如今,在果园新村,再也看不到乱停车的现象,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规范整齐的停车位。(文/图 龚进 杨荟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