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法规三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加强《民法典》宣传

日期:2020-07-09

为加强法治宣传,提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水平,街道结合实际,多部门联动开展“法规三进”系列活动,具体为“法规进代表、法规进社区网格、法规进家庭”。

7月6日,宝圣湖街道在湖滨西路社区以《民法典》讲座为主题,拉开了系列宣传的序幕。活动邀请了辖区人大代表、社区干部群众代表、网格员代表等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讲座活动由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坐班律师主讲,讲解了公共法律服务的意义,为群众提供服务的范围,群众获取服务的方式。并重点围绕民法典基本框架,编纂过程等进行了讲解。帮助与会人员了解新法规定的监护制度、胎儿权利、居住权、个人信息保护制度、离婚冷静期等内容。

“法规三进”是街道的一项创新性普法宣传工作,计划在数年内,采取轮训的方式,面向辖区人大代表、党员干部、群众等分批次地举行开展法规宣教活动,旨在提升宝圣湖辖区人大代表、干群等法治观念,增强依法办事能力,进一步提升辖区普法宣传工作水平,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