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普通话知识专题培训

日期:2020-10-12

9月25日下午,区行政服务中心利用每月一次的集中学习,开展了普通话知识专题培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李光笈老师从普通话是什么?到重庆人学习普通话要注意平翘舌、鼻边音、前后鼻音,再到普通话的表达方式以及语气、语势,普通话的训练途径等方面,为中心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普通话理论实践课,培训方式生动活泼激发了学习兴趣。通过此次学习,增强了窗口工作人员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中心作为政务服务窗口,大力推广普通话,是宪法的要求,是全国文明城区、内陆开放高地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需求。大家表示要在中心努力营造推广应用普通话的良好氛围。

同时,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20年第三季度39名季度服务明星和10个党员示范岗,号召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先进为榜样,努力工作、争优创先,推进政务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