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重庆市渝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多项举措全力打造绿色环保示范单位

日期:2023-01-04

近年来,重庆市渝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为目标,全力打造绿色环保示范单位,获得了广大群众的广泛称赞。同时起到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一是在内部制定了《节能降耗实施方案》,成立了节能领导小组,结合本单位能源资源消耗统计数据,明确了节能目标,建立健全节能降耗制度体系,制定了水电管理、车辆管理、办公用品配备、采购、领取等相关规定,形成了能耗领域全覆盖的制度体系。

二是制定《物资采购管理办法》,严格落实节能、再生产品优先采购的规定,规范办公用品领用登记制度,落实专人负责管理各种用品的进出库及保管。

三是对外加大宣传力度,在各个用水场所张贴节约用水海报、标语,对于耗能较大的空调等设备上张贴温度设置贴士,时时提醒节能降耗。同时,设立专门的垃圾分类宣传栏及投放分类简介,向广大职工和办事企业、群众宣扬垃圾分类的优点和重大意义。

四是在领导的带领下,积极举办节能周等相关活动,不但让全职工对节能降耗的认识更加深刻,更是把这种正能量广泛地传达给了办事企业、群众,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