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重庆市渝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在主城区率先扎实做好民生工作开展廉租住房室内环境升级改造试点

日期:2020-12-01

重庆市渝北区廉租住房多修建于2005年初,在近15年的使用过程中,部分房屋厕所、厨房出现渗水、漏水,墙面脱灰起壳,门窗变形、电路老化等问题,影响日常生活,承租人反映强烈。为彻底解决上述问题,让廉租住房承租人住得更舒心、更安全、更满意。2020年初,重庆市渝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启动了廉租住房室内环境升级改造试点项目。

首批试点选址在重庆市渝北区宝圣湖街道金石小区廉租住房,共计16套,建筑面积820平方米。通过公开招募和结果公示确定试点对象,参照公租房标准进行室内改造,改造前项目实施单位充分征求,并听取了承租人意见及建议,根据承租人的意见和建议,细化工程施工方案,让改造后效果更加人性化、更加实用化、更加贴近日常生活。

室内环境升级主要内容是改外阳台为内阳台,更换门窗,优化强弱电,整治地面和墙面,进一步完善厨房、厕所功能,配备橱柜、吸油烟机、燃气灶、浴霸、洗手盆等。该项目2020年9月下旬开工,2021年元旦前交付承租人使用,承租人只要适当添置电器、家具就可以布置出一个温暖、舒适的小家。

这仅仅是个开始,2021年,我们将继续扩大试点范围,将有更多的廉租住房承租人享受到房屋改造升级后带来的实惠。“得到老百姓的认可,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生活的幸福”就是我们工作努力、奋斗的目标,我们也将用实际行动来实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