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敲响渝北排水事业廉政警钟

日期:2020-11-23

11月18日,为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排水事业纵深发展,渝北区排水中心支委会组织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廉政约谈会,区住建委分管领导,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住建委纪检监察组相关领导,区排水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员工参加。

会上,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住建委纪检监察组通报了身边的典型反面案例,区排水中心相关干部围绕“以案四说” 进行交流发言,深刻认识到要筑牢思想防线,敬畏党纪,崇尚国法,完善程序,确保不发生岗位职责风险,做好城市排水日常等工作,还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增强廉洁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在工作中“零”廉政问题发生。

区排水中心负责人要求,我们要从中充分吸取教训,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并强调在实际工作中,排水人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责任,要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严格风险防控,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思想。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住建委纪检监察组相关领导指出,此次会议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要以案为戒,审核反思自身工作态度;要筑牢廉洁防线,保证清正廉洁的本色;要完善相关制度, 根据职责梳理廉政风险点并加强管理。明大事、识大体,在看待问题时,应该从大局出发,着眼全局;讲政治、守纪律,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在生活小节上讲规守矩。

区住建委分管领导强调,党员干部要受警醒、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抓好以案促改,注重剖析案例背后的深层次原因,结合排水中心的岗位职责,查找监管上的短板弱项,完善体制机制和治理体系,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排水事业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